中央大學國防大學締約 強化國防科技研究培育

中大新聞

2022/07/21大紀元

 國立中央大學與國防大學於7月20日在中大游藝館國際會議廳舉辦兩校共同成立「聯合國防研發平台」締約儀式,由中大研發長楊鎮華與國防大學理工學院院長崔怡楓代表簽約,期藉結合兩校之研發優勢及推動資源整合,共同致力於國防科技研究,開發具價值之軍事應用技術。

 
中央大學副校長綦振瀛表示,中央大學不僅在基礎科學與應用科學上之研究,名列國內高等院校前茅,更在多項特色研究領域,例如人工智慧、高能物理、太空工程、太空遙測、海洋與陸地環境監測、生醫健康和智慧機械等,均具有獨特的創新技術。為整合校內各系所之研究資源,推動國防科技技術研究與開發工作,本校將在今年正式成立「國立中央大學國防科技研究中心」,隸屬校級單位。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長期是我國科技軍官的搖籃,為數眾多的校友為國防自主貢獻卓著。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肩負國防科技研究及能量建置使命,除學術教學培養更多國防科技人才,同時致力發展對國防武器系統有幫助的技術量能。依科技部指導,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甫於2021年成立「先進系統工程學研中心」,肩負「規劃各領域之國防科技發展藍圖」「建置基礎研發能量」及「聘用/培養國防專業人才」之任務。
 
未來期能透過兩校共同成立之「聯合國防研發平台」,藉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成立之「先進系統工程學研中心」運作機制結合兩校專業領域,促進教、研人力整合,俾利執行各項學術交流工作,共同致力國防科技研發,支持國防自主政策。
原文轉載自【2022-07-21/大紀元】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