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高中百年校慶 中大以「成功」命名小行星

中大新聞

2022/07/04yahoo!新聞網

 台北市成功高中今天慶祝100年校慶,中央大學送上大禮,讓一顆由鹿林天文台發現的小行星,經國際認證命名為「成功高中(Chenggong)」,彰顯學校百年來的教育貢獻。

 

中央大學今天發出新聞稿,說明由中大鹿林天文台發現的第175452號小行星,經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審查通過,正式命名為「成功高中(Chenggong)」,成為首顆以台灣中學命名的小行星。

 

成功高中今天舉辦百週年校慶,中大校長周景揚出席,並頒贈小行星銘版給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讓全校師生和校友的見證「成功」躍上宇宙。

 

周景揚表示,命名小行星,是為肯定成功高中長期對台灣中等教育的耕耘及付出。鹿林天文台是台灣海拔最高的天文台,擁有台灣最大的天文望遠鏡,從2002年發現第一顆小行星以來,至今已發現超過800顆,堪稱亞洲發現小行星最活躍的地方。

 

根據中大提供的資訊,「成功高中」小行星為2006年8月27日由鹿林天文台長林宏欽、美國馬里蘭大學博士葉泉志一同發現,大小約在1到3公里之間,繞行太陽一圈為3.4年,離太陽最近時為2.78億公里,最遠時為3.98億公里。

 

小行星在成功高中今天舉辦校慶典禮時,正好運行到室女座,在浩瀚天際中照耀成功高中。

原文轉載自【2022-07-01/yahoo!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