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2021新十景出爐 美麗校園超吸睛

中大新聞

2021/09/15udn聯合新聞網

 桃園中央大學因106周年校慶,因此校方決定重新票選中大的10個景點,其中有中大路、中大湖、百花川及總圖書館,這4個景點依舊榜上有名,可謂在中大人心中歷久彌新、屹立不搖。中央大學校長周景陽表示,透過這次的10景選拔,可凝聚中大人認同感和向心力,讓學生們更有機更深入每個角落,也期待校友們多回母校走走。

 
中央大學在秘書室主辦,藝文中心、人文研究中心和學生會協辦下,推動新一波校園景點票選及命名活動。此次票選活動,吸引千人參與,此次的新景點有,聽松台、大禮堂、中正圖書館、友好之櫻、太遙中心接收站、鹿林天文台、中大路、中大湖、百花川、總圖書館等。
 
中央大學人文研究中心李瑞騰主任指出,中正圖書館就像是中大的心臟;百花川則是由石門水庫為源頭,慢慢流經許多區域到中大,目前也在籌備出書將百花川流域的歷史說明清楚;中大湖則是由埤塘改建,類似中國南京的樣式,友好之櫻,是與日本中央大學締結姊妹校所栽種;鹿林天文台是在玉山公園境內設置的望遠鏡,使得中央大學享有最高學府美名。
 
李瑞騰進一步說明,未來這10景將可發展文創產品,像明信片、藏書票、筆記本等,或是舉辦寫作、繪畫、攝影、為電影等競賽。
 
周景陽表示,自己最喜歡的地方是中大湖,每天上午都會到那走走。許多外賓一看到中大,就覺得這所學校的氣質不一樣,也歡迎許多民眾至中大參觀。
原文轉載自【2021-09-15/udn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