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最美校園!中央大學票選新十景 中大湖票數居冠

中大新聞

2021/09/15自由時報

 國立中央大學校區坐擁得天獨厚的校園美景,得到許多偶像劇組的青睞成為拍片場景,也是年輕朋友最喜愛的約會地點、親子假日休閒的熱門景點。配合106週年校慶票選新的中大十景,今(13)日由校長周景揚、人文研究中心主任李瑞騰揭曉名單,新入列的景點包括聽松台、大禮堂、中正圖書館、友好之櫻、太遙中心接收站和鹿林天文台等6個,展現出中大獨一無二的特色。另外,中大路、中大湖、百花川、總圖書館等4個舊景點持續名列榜中,在中大人心目中屹立不搖,中大湖更獲得第一高票。

 
聽松台、大禮堂是中大全新完工的特色建築,聽松台可眺望中大前門遠方美景,飽覽旖旎風光;教學研究綜合大樓的大禮堂,外型採獨特的「松果」造型,表達深厚的知識內涵;由國家文藝獎得主陳其寬校友規劃設計中正圖書館也入選;深受民眾喜愛的中大湖畔旁友好之櫻,也成為中大吸睛的「嬌」點。
 
另一大亮點是中大的特色領域也入列,擁有13公尺碟型大天線的太遙中心資源衛星接收站,運用前瞻的科技,守護國土和家園,成為中央大學深具特色地標;海拔2862公尺的鹿林前山,中大設有全國最高的鹿林天文台而享有「最高學府」之美名。
 
李瑞騰分析,新入選的六景,可略分3組,太遙中心接收站和鹿林天文台入選,顯示尖端科技已成為中大校園新人文景觀;中正圖書館和大禮堂入選,說明古老的歷史和嶄新的綠意在中大校園可以並存,互動而雙美;聽松台和友好之櫻入選,蘊含「動植皆文」,意味著人物我和諧共好。他認為未來這十景可發展文創產品,像明信片、藏書票、筆記本等,或是舉辦寫作、繪畫、攝影、為電影等競賽。
 
周景揚也說,透過新十景票選活動,可凝聚中大人認同感和向心力,實屬難得,中大走過百年風華,優美的校園是中大最珍貴的資產,透過此次出爐的新十景,讓學生更有機更深入每個角落,也期待校友多回母校走走,感受中大與時俱進的新風貌。而他自己最喜歡的校景就是中大湖,每天上午都會到那走走。
原文轉載自【2021-09-15/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