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管學三方合作 桃園將走進社區為長者測心律

中大新聞

2021/08/16udn聯合新聞網

 國立中央大學研發醫療級儀器「心電圖手環」,2018年與桃園市衛生局合作至今,篩檢全市1萬391人,發現有2.5%受檢者心律不整,其中又有45.4%經醫院複查確診心房顫動;桃園市政府今天與中央大學、國際扶輪社3482區台北圓環扶輪社簽署「桃園市心房顫動社區篩檢計畫備忘錄」,將優先為復興、大溪、新屋等地民眾服務。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中央大學研發的心電圖手環經過衛服部和美國FDA認證,屬於醫療級儀器,且穿戴方便,受檢者只要戴著手環30秒,搭配雲端系統,就能進行心律分析,可省去民眾奔波醫院或醫療人員搬運龐大儀器的不便。
 
桃園市心房顫動社區篩檢計畫獲台北圓環扶輪社捐贈250萬元支持,產、官、學三方今天在桃園市政府簽屬備忘錄;台北圓環扶輪社社長黃國彭表示,期望此次合作不僅止幫助桃園民眾,也能成為遠距醫療的典範。中央大學校長則感謝國際扶輪社協助,也預期計畫能提高桃園的醫療品質。
 
衛生局表示,桃園市老年人口比率平均值約13.2%,心電圖手環將優先提供老年人口比高於平均值的大溪、復興、新屋、龍潭、觀音和龜山等地,另會搭配13區衛生所社區篩檢活動和醫療小管家據點進行篩檢。
原文轉載自【2021-08-16/udn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