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北極熊出沒 台灣探險隊行前訓練射擊

中大新聞

2021/07/26中廣新聞網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組成陸海空聯合探測隊,即將前往北極蒐集地震、全球變遷等資料,由於當地環境險惡,還有北極熊出沒,團員出發前還進行打靶教育訓練,一旦遇到熊隻出沒,可以嚇阻自保,避免發生意外。
 
中大地科系郭陳澔教授談到這一次北極探測,當地並沒有網路,一天供應電力時間有限制,所以必須把握時間作業,尤其這次人力縮減,研究目標並沒有減少,希望能夠帶回重要的基礎數據,以利今後研究。
 
另外,這次探測地點位在北極圈內的挪威斯瓦爾巴群島(Svalbard archipelago),位於挪威最北的國土,氣候相當嚴寒,當地也有不少北極熊出沒,基於安全考量,郭陳澔教授表示,出發前,得知需要取得打靶訓練證明,主要是北極熊數量約有3,000多隻,當地人必要時需配戴槍枝出門,一旦遇到熊擊時才可自保,研究人員也到靶場訓練,若在當地遇到熊隻,可以以槍聲來嚇阻。
 
探測隊預計7月30日午夜出發,飛行約13個小時,並在當地檢疫10天才能出關,目前相關的研究儀器、器材已有部分出發,團員也加強極地等訓練,確保研究順利。
原文轉載自【2021-07-23/中廣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