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眼中的台灣長怎樣?中央大學2021年曆帶你看

中大新聞

2020/11/27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今天宣布推出2021年衛星影像月曆「離.島」,透過空間解析力高達50公分的Pléiades衛星,在數百公里外的太空,捕捉鄰近台灣的12個不同文化景觀、類型,極具代表性的島嶼進行拍攝。

 
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曾國欣教授表示,「離.島」月曆在環繞台灣的五個海域的眾多島礁中,挑選出12個不同文化景觀、類型,極具代表性的島嶼進行拍攝,包含龜山島、釣魚臺、彭佳嶼、基隆嶼、東引、烏坵、吉貝嶼、小琉球、東沙島、太平島、蘭嶼及綠島。利用超高解析衛星影像記錄清楚圖資,檢視自然與人為的環境變化,提倡海域島礁維護及海洋保育。
 
中大表示,校內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1995年起,每年都選擇特定主題製作衛星影像月曆,2021年的月曆採用50公分地面解析力衛星影像,今年密集拍攝台灣周圍海域與島礁的環境,清楚地呈現離島風情、地形景觀之際,也記錄了海洋令人驚豔的百千波瀾。
 
原文轉載自【2020-11-27/udn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