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壢中.精彩八十」校慶

中大新聞

2020/11/02經濟日報

 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八十周年校慶活動10月31日盛大登場,3000多位師生、校友、貴賓共襄盛舉,並一同切下八層大蛋糕同歡慶。

 
會中特別邀請具140年歷史的「神將宴」演出,為師生祈福,展現「八面威風、十方同慶」氣勢,同時頒發今年新出爐的10位傑出校友。茲證「壢中八十、樹人有成」,成就中壢的新高度,展開台灣的新扉頁!
 
桃園市長鄭文燦應邀致詞時表示,中大壢中是教育的亮點,八十年的歷史,未來會更好。壢中從日治時代的家政學校,到戰後的中壢初中,2013年成為中央大學附屬高中,相信中大壢中的招牌會越擦越亮。未來除將挹注中大壢中更多的社團補助之外,也期許壢中成為具有歷史、人文、國際觀、社會關懷和主動探索的學府,為下個世代點燃更多教育熱情。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則指出,中央大學在台復校時篳路藍縷,很感謝當時的省立中壢高中租借教室使用,兩校合併後,同為國內作育英才的頂尖搖籃。壢中有開闊校門,廣納人才、氣勢恢宏,與中大校門相當;兩校也同擁有全國獨特的「藍色跑道」。更重要的是,兩校皆以「松」為精神象徵。當前108課綱實施,讓高中的育才與大學選才更能無縫接軌,期許中大可以一直扮演「大手牽小手」的力量,帶動雙方更密切的合作,成為桃園子弟的首選。
 
壢中八十周年校慶出席貴賓冠蓋雲集,包括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立法委魯明哲、各級民意代表、壢中家長會長高國誌、壢崗文教會基金會董事長楊文達、壢中校友會理事長戴雲發、歷任壢中校長—張碧娟校長、胡劍峰校長等都到場,祝賀中大壢中八十周年生日快樂!
 
李世峰勉勵全體師生,中大壢中是一所盡忠、耐勞、崇禮、尚義的優質學校,同時也是一所隨著時代脈動,具有國際視野、主動學習、問題解決、人文關懷、永續創新發展的學校,相信下一次90年、100年時會走的更燦爛、更光彩、更奪目。
 
今年新當選的10位傑出校友,包含李記醬園負責人、全樂樂器公司負責人李日興;新興高中總校長魏宏恩;康固力、鼎固力建設公司與薇閣精品旅館董事長許調謀;均一實校前校長楊台山;榮獲國家建築金獎大會特別獎,也是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創辦人戴雲發;知名散文家葉國居;名作詞人何厚華;中國文化大學國際長陳維斌;陽昇法律事務所所長鄧湘全;逗點國際文教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徐暘智。
 
榮譽校友則包含:中壢壢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文達、宏錦建設公司董事長梁石安、宏其婦幼醫院院長張紅淇和中大壢中前校友會理事長朱啟泰。這些傑出與榮譽校友們,橫跨了典雅和大眾,連結了偏鄉和都市,真正實踐了壢中理工和人文精神合一,是台灣重要的中流砥柱,是豐厚的人文里程碑。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的園遊會熱鬧非凡,中壢壢崗文教基金會特別邀請8家非營利組織共襄盛舉愛心義賣,包含:真善美基金會、創世基金會、腦麻基金會、觀音愛心家園、安康啟智教養院等。由文教基金會提供愛心攤位,並保證購買愛心商品2萬元,使得園遊會除了是校慶、是教育,更是溫暖而富於愛心的活動,充滿壢中的人文關懷與實踐。
原文轉載自【2020-11-02/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