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桃園新創日 50組新創團隊比拚創意

中大新聞

2020/10/29Yahoo新聞

 為了因應5G、AI、物聯網大數據時代來臨,桃園市政府青年局與中央大學,在27日舉辦首屆桃園新創日,吸引50組新創、社會企業團隊參展,打造桃園創業生態圈。除了幫助青創新秀找資金外,也期望青創新秀未來發展更加順利。

 
螢幕裡的兩個假人,隨著拍打節奏加快,快速的種下鳳梨及紅蘿蔔,先把整塊田地種完的就獲勝。這是元智大學新創團隊開發的新遊戲,特別的是,是用枕頭操作。
 
參展廠商說,「透過觸碰這個抱枕這邊,我們APP的畫面就會往前進,那以此這樣子的訓練,長輩他們的反應,然後訓練認知聽覺的部份。」
 
遊戲除了訓練長輩的反應外,還會將過程中的相關檢測數據彙整,上傳雲端,提供給家屬做參考。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社會企業中心和中央大學,27日舉辦「桃園新創日」,吸引全台超過50組新創、社會企業團隊參展,其中有展出可攜帶式虛擬直播系統,除了讓直播不用侷限在手機之外,也能讓觀眾更身歷其境,不管是旅遊還是教學都可以使用。
 
除此之外,還有這個車潮辨識系統,除了透過螢幕顯示數據計算車流量,一有違規,也能立刻發現,通通都是未來科技新亮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台灣在未來不管是5G人工智慧,雲端或者是大數據或工業4.0,或者其它的軟體服務,我想這個未來帶動的產業升級,及經濟的規模是非常可觀的。」
 
鄭文燦表示,青年局近年已輔導超過130組新創團隊,取得超過1.4億元的創業資金,除了協助台灣產業維持競爭優勢外,同時展現台灣充沛新創能量。
 
原文轉載自【2020-10-29/Yahoo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