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創日 為創業家找伯樂

中大新聞

2020/10/28桃園電子報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積極推動多項創業政策,協助青年創業家排除各種疑難雜症,為了讓年輕創業家們找到「伯樂」,青年事務局與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及國立中央大學27日聯合舉辦「2020桃園新創日」,邀集全台超過50組新創、社會企業團隊策展,並邀請加速器、創投機構、企業廠商與新創團隊深度交流,打造一個天使投資人與新創團隊的媒合舞台。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自105年起陸續建置三處青年創業基地,除提供經濟實惠的創業空間外,亦有多項輔導資源,在青年創業的第一哩路給予支持。透過舉辦創業競賽提供獎金,鼓勵有創意構想的青年能勇於邁出創業的第一步。對於創業初期的新創團隊,立即會面臨產品研發初期的檢驗測試、打樣與小量試製,青年事務局協助青年將創意落地。產品上市營運則會面臨智慧財產、財務會計、宣傳行銷等問題,青年事務局有堅強的專業的顧問群提供診斷與輔導,陪伴創業家站穩腳步,迄今已有超過130組新創團隊進駐過桃園青創基地,在青創基地輔導下羽翼漸豐。
 
桃園市近年發展快速,然城市發展必須兼顧環保、教育、弱勢關懷及地方創生等議題,桃園市於106年率全國之先成立社會企業中心,積極發展社會企業,至今已培育及輔導66組社會企業團隊,除了提供社會企業租金及設備補助外,亦提供社會企業創業諮詢、知識課程及各方資源鏈結,積極推動讓桃園市成為全球第三座、全台第一座進入社會企業認證體系之都市。
 
資金部分有多方管道的協助,從多項募資平台群眾募資協助計畫、傳授申請研發補助技巧、創業貸款申請輔導到創投資金的媒合,青年事務局迄今已協助創業者取得超過1.4億的早期資金。
 
產業媒合是科技新創常見的需求,青年事務局積極協助新創團隊與產業媒合,2020桃園新創日即是讓新創團隊吸引投資人眼球的最佳舞台,青年事務局邀請來自全台的企業、加速器及創投參加桃園新創日,讓新創團隊展現硬實力,爭取創投挹注資金及與企業展開商務合作。
 
桃園新創日活動除了有50組新創團隊產品攤位外,亦與經濟部台灣最新型加速器TACC+合作舉辦大師論壇,邀請TACC+加速器執行長王崇智、蜂行資本創辦人李彥樞及Acorn Pacific Ventures共同創辦人鄭志凱揭露COVID-19影響下未來的投資趨勢。並與國發會台灣新創競技場TSS合作,邀請天使投資平台AVA方俊傑創辦人舉辦圓桌論壇,與新創團隊暢談創業經驗。也邀請到優樂地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蔡承璋及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與社會企業團隊進行Pitch實戰指導與交流。
原文轉載自【2020-10-28/桃園電子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