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創「千里馬」尋找「伯樂」 2020桃園新創日盛大登場

中大新聞

2020/10/28yahoo奇摩新聞

 為新創「千里馬」尋找「伯樂」,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27日與社會企業中心及國立中央大學聯合舉辦「2020桃園新創日」,邀集全台超過50組新創、社會企業團隊策展,並邀請加速器、創投機構、企業廠商與新創團隊深度交流,打造一個天使投資人與新創團隊的媒合舞台。

 
桃園新創日活動內容豐富,除了有50組新創團隊產品攤位外,亦與經濟部台灣最新型加速器TACC+合作舉辦大師論壇,並與國發會台灣新創競技場TSS合作,邀請天使投資平台AVA方俊傑創辦人舉辦圓桌論壇,與新創團隊暢談創業經驗。也邀請到優樂地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蔡承璋及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與社會企業團隊進行Pitch實戰指導與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27日下午在市府青年局長顏蔚慈、經發局長郭裕信、中壢區長鄭詩鈿、桃園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家濬方人陪同中前往中壢區出席「2020桃園新創日」活動。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游建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組長楊佳憲、立法院榮譽顧問余宛如、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李耀魁、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翁嘉盛等均到場參加。
 
鄭文燦市長於致詞中指出,活動邀集全台50組新創、社會企業團隊策展,並邀請加速器、創投機構及企業廠商與新創團隊進行深度交流,為新創「千里馬」尋找「伯樂」。
 
台灣正逐漸走向以創新帶動經濟成長的趨勢,而創新需要人才、技術與資金的串聯,以及完善的制度及法規設計,才能形成良好的創新生態系。創投業在過去20年非常熱門,政府也持續修正創投相關法規,例如提升創投初期風險能力等,提供創投業更多支持,讓創投業攜手新創團隊持續成長,建立起良性循環。
 
鄭文燦也說,矽谷經驗雖然無法複製、移植,但其創新、創業的精神,以及生態系理念則可逐步塑造。桃園升格後,市府成立青年事務局,並逐步打造青創指揮部、安東基地、新明基地等3處青創基地,招募並輔導超過130組新創團隊。
 
鄭文燦表示,除上述3處青創基地,市府也建置「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提供智慧駕駛及自駕車研發環境及測試場域,並預計於明年設立「亞矽創新研發中心」,提供年輕人更多創新平台與資源,透過B2B模式,由大企業帶動R&D小廠創業與成長。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游建華表示,彭博經濟學家根據全球135個經濟體創新及吸收現有技術的傾向、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商業景氣等進行評比,台灣在全球創新潛力排名第5,顯見台灣在新創領域深具潛力,而桃園具有完整產業鏈、良好交通區位、豐厚的協援場域與多元新創人才進駐,是一個非常好的結合環境,更是亞洲.矽谷計畫的重點發展地區,國發會、經濟部與科技部等將持續支持桃園,讓桃園新創獲得更好的發展。
 
市府青年局長顏蔚慈表示,產業媒合是科技新創常見的需求,青年事務局積極協助新創團隊與產業媒合,2020桃園新創日即是讓新創團隊吸引投資人眼球的最佳舞台,青年事務局邀請來自全台的企業、加速器及創投參加桃園新創日,讓新創團隊展現硬實力,爭取創投挹注資金及與企業展開商務合作。
原文轉載自【2020-10-28/yahoo奇摩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