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攜手荷蘭企業 成立聯合研發中心

中大新聞

2020/09/16中時電子報

 國立中央大學日前宣布與荷蘭綠色化學大廠-皇家帝斯曼集團(Royal DSM)共同成立「聯合研發中心」,未來五年內,帝斯曼集團將投入1億台幣左右的資金挹注,並有近40位研發人員進駐中央大學,與中大教授群展開多項產學計畫,加速中大在關鍵性功能材料之發展,朝世界級品質邁進。

 
Royal DSM公司成立於1902年,是荷蘭專注於生命科學和性能材料的跨國公司,全球員工超過23,000名,營業額高達100億歐元,生產基地布局全球包括台灣等地,是生醫材料、生質燃料、生物應用化學品、太陽能材料的創新研發者。該公司已連續兩年被《財富》雜誌評為「改變世界的前10大企業」,DSM預計未來五年內,投入1億台幣左右的資金在中央大學成立「聯合研發中心」,結合中大教授群的研發能量,成立企業研發中心,長期進駐投資。該公司也可望成為國際產學聯盟GLORIA的國際會員,促進中大聯盟與荷蘭總公司的進一步合作。
 
該次的國際性的合作,象徵中央大學在產學合作進展上的重要里程碑,對於中央大學關鍵性功能材料的發展具有指標性意義。雙方在化學、化材領域進行密切合作,開發綠色可再生化學品、綠色高效能觸媒及功能性高分子聚合、新型光起始劑、新型光電材料等新型特化關鍵材料。
原文轉載自【2020-09-16/中時電子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