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與荷蘭DSM成立聯合研發中心 獲1億資金估可創7億產值

中大新聞

2020/09/09蘋果新聞網

 中央大學今天(9/8)上午宣布,與成立超過百年的荷蘭綠色化學大廠「皇家帝斯曼集團(Royal DSM)」共同成立聯合研發中心,未來5年內,帝斯曼集團將投入約1億台幣資金,並有近40位研發人員進駐中央大學,與中大教授群共同執行超過13項產學合作計畫,預估未來衍生產值每年可達7億台幣,將可加速中大在關鍵性功能材料發展,朝世界級品質邁進。

 
透過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計畫」,串起雙方的合作機緣,今天上午由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與帝斯曼集團總經理邵仲益共同簽署合作,在中大成立「聯合研發中心」,科技部期許以嶄新視野和格局,將台灣新創實力推向國際,除預估未來衍生產值可達每年7億台幣,雙方並將共同發表專利與論文、舉辦研討會、培育博碩士高階人才等。
 
皇家帝斯曼集團成立於1902年,是荷蘭專注於生命科學和性能材料的跨國公司,中大指出,全球員工超過2.3萬名,營業額高達100億歐元,生產基地布局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等地,是生醫材料、生質燃料、生物應用化學品、太陽能材料的創新研發者。該公司已連續兩年被《財富》雜誌評為「改變世界的前10大企業」。
 
「聯合研發中心」將設置在中央大學理學院教學館,中大表示,樓地板面積達400多坪,初期以「綠色先進功能性材料開發與製程研究」作為產學合作題目,DSM除已承諾未來3年,每年至少投入1千萬元經費作為研究開發外,雙方也已獲得科技部產學研發中心計畫每年1千萬的補助,而除光固化事業,也將推動其他事業體,如保健食品與功能樹脂等擴大與學校合作。
 
央大指出,DSM將在明年初進駐光固化研發團隊35位研發人員,5年內將有光纖、粉體塗料、水性塗料等研發團隊加入,中大也將有化學、化材、生醫等9位教授參與,共同執行超過13件產學合作案,加速中大在關鍵性功能材料發展,該公司也可望成為國際產學聯盟GLORIA的國際會員,促進中大聯盟與荷蘭總公司的進一步合作。
原文轉載自【2020-09-09/蘋果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