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帝斯曼集團注1億資金 於中央大學成立研發中心

中大新聞

2020/09/09中時電子報

 中央大學今(8)日宣布與荷蘭綠色化學大廠「皇家帝斯曼集團」(Royal DSM)共同成立「聯合研發中心」,未來5年內,帝斯曼集團將投入新台幣1億左右的資金挹注,並有近40位研發人員進駐中央大學,展開多項產學計畫,加速中大在關鍵性功能材料之發展,朝世界級品質邁進。

 
皇家帝斯曼集團成立於1902年,是荷蘭專注於生命科學和性能材料的跨國公司,全球員工超過2萬3000名,營業額高達100億歐元,生產基地布局全球包括台灣等地,是生醫材料、生質燃料、生物應用化學品、太陽能材料的創新研發者。
 
中央大學透過與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計畫」,串起與皇家帝斯曼集團的合作機緣,將台灣新創實力推向國際,除預估未來衍生產值可達每年7億新台幣,雙方並將共同發表專利與論文、舉辦研討會、培育博碩士高階人才等。
 
中央大學與皇家帝斯曼集團的「聯合研發中心」,將設置在中央大學理學院教學館,樓地板面積達400多坪,初期以「綠色先進功能性材料開發與製程研究」作為產學合作的題目,企業除已承諾未來3年每年至少投入1千萬元經費,作為研究開發外,雙方也已獲得科技部產學研發中心計畫每年1千萬的補助,而除光固化事業,也將推動其他事業體,如保健食品與功能樹脂等擴大與學校合作。
 
中央大學表示,未來,皇家帝斯曼集團將於明年初進駐光固化研發團隊35位研發人員,5年內將有光纖、粉體塗料、水性塗料等研發團隊加入,中央大學也將有化學、化材、生醫等9位教授參與,共同執行超過13件產學合作案。
原文轉載自【2020-09-09/中時電子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