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成立「聯合研發中心」 產學合作大邁進

中大新聞

2020/09/09yahoo奇摩新聞

 國立中央大學今(8)日宣布與荷蘭綠色化學大廠「皇家帝斯曼集團」(Royal DSM)共同成立「聯合研發中心」,未來5年內,帝斯曼集團將投入新臺幣1億元資金,派駐近40位研發人員,與中大教授群進行多項產學計畫,加速中大在關鍵性功能材料發展,朝世界級品質邁進。

 
中央大學指出,透過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計畫」,中央大學與帝斯曼集團展開合作,帝斯曼將於未來5年內投入新臺幣1億元資金,在中央大學成立「聯合研發中心」,結合中央大學教師群的研發能量,預估未來衍生產值可達每年7億元,雙方將共同發表專利與論文、舉辦研討會、培育高階人才。
 
中央大學與帝斯曼集團的「聯合研發中心」將設置在中央大學理學院教學館,樓地板面積達400多坪,初期以「綠色先進功能性材料開發與製程研究」作為產學合作題目,帝斯曼已承諾未來3年,每年至少投入1000萬元研究開發經費,科技部產學研發中心計畫每年也將提供1000萬元補助。
 
中央大學指出,帝斯曼將於明年初進駐光固化研發團隊35名研發人員,5年內將有光纖、粉體塗料、水性塗料等研發團隊加入,中央大學也會有化學、化材、生醫等9名教授參與,共同執行超過13件產學合作案,此次國際性合作,對中央大學關鍵性功能材料發展也具有指標性意義。
原文轉載自【2020-09-09/yahoo奇摩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