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攜手跨國公司 產學合作設聯合研發中心

中大新聞

2020/09/09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國立中央大學今天(8日)與荷蘭皇家帝斯曼公司簽約,共同成立「聯合研發中心」,由企業挹注資金與人力,與中央大學師生共同進行研發,預計對關鍵性功能材料的發展有相當助益。

 
透過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計畫」的牽線,國立中央大學與荷蘭皇家帝斯曼公司(DSM)攜手,成為產學合作夥伴,未來將在中央大學校內成立「聯合研發中心」,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企業與科技部每年將分別有超過千萬元資金挹注,企業與學校雙方將在光固化、保健食品與功能樹脂等多個研究領域合作。
 
周景揚說,本次合作不同以往,是首次有企業直接將研發中心設在大學校園內,並有研發人員進駐,雙方合作將更密切,師生也能跟企業研發人員直接交流。
 
此外,企業也提供每年2名博士班學生各30萬元獎學金,前往荷蘭總公司實習參訪,並延攬優秀學生進入企業工作,學生能提早與產業接軌,有助就業。
 
中央大學預估,這項計畫未來將可衍生每年7億元新台幣的產值,未來雙方也將共同發表論文與專利,舉辦研討會等,展現產學合作的成果。
原文轉載自【2020-09-09/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