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與救國團簽署合作 大學教育與社會教育之互補

中大新聞

2020/09/01中央通訊社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與中國青年救國團葛永光主任8月31日在中央大學進行多元合作方案簽約儀式,未來雙方將展開場館運用、團康活動、青年圓夢、學生服務、終身學習和諮商輔導等多面向之合作,期讓大學教育與社會教育產生互補,產生更大的加乘效益。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表示,他們這一代參與救國團暑期青年活動受惠良多,救國團本著「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的使命,服務的層面越來越廣,透過雙方締約,可展開更多元的合作。中大現有8個學院、1萬2,000多名學生,其中有300多位國際學生,在國際合作的評比連續六年穩居全國第一,未來與救國團的合作方案,希望朝國際化方向邁進,開發大專青年的潛力與專長,共創無限可能!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救國團從蔣經國先生時代成立,已有60多年歷史,目前全國有12個青年活動中心、16座國民運動中心和63處終身學習中心,希望成為中華民國最具潛力的NPO組織之一。除早期大家熟悉的救國團戰鬥營,也不斷與時俱進,開發青年學子喜愛的課程,如AI人工智慧、無人機研習、網紅直播等,希望未來能協助大學推動社會責任服務,培養大專青年的軟實力,為國家社會服務。
 
除簽約儀式之外,雙方也互贈錦旗和紀念品,象徵雙方的美好情誼,最後並參觀中央大學最新完工的綜合教學研究大樓多功能展演廳、預計今年完工的國民運動中心、以及全大運使用的嶄新運動設施。中央大學是救國團全國第104所締約的學校,中央大學新任的學生會會長嚴揚閔也應邀出席,並遞上特製獨一無二的名片,讓與會者印象深刻,展現年輕學子青春活力的氣息。
原文轉載自【2020-09-01/中央通訊社】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