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學生組潛水隊 清出600多公斤海廢

中大新聞

2020/08/31自由時報

 「自己的海自己救。」環保意識抬頭,桃園市中央大學一群師生今年暑假組成「藍海環保潛水隊」,自發性到北海岸澳底、桃園藻礁保護區、基隆市潮境公園,展開淨海行動,7月迄今共清出600多公斤垃圾,以實際行動守護海洋。

 
活動發起人、中央大學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教授黃志誠表示,潛水社的同學愛好潛水運動,對環保議題也很有熱忱,放暑假前便聚集眾人討論淨海事宜,獲得大力讚賞,6、7年沒潛水的他,被學生的行動力與熱情感動,笑說跟著「下海」活動老骨頭。
 
黃志誠指出,20名成員均有「國際開放水域水肺潛水員證照」,攜帶洋蔥袋及浮力袋下水,執行淨海作業。
 
7月初他們一群人在澳底近海發現一艘破船,電線、帆布、繩索沉入海底,清理相當不易;暑假迄今,大夥共清出600多公斤的海漂、海底垃圾。
原文轉載自【2020-08-31/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