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桃園海底垃圾 中大師生組成藍海環保潛水隊

中大新聞

2020/08/28中廣新聞網

 一群愛好潛水的中央大學師生所組成「藍海環保潛水隊」,今天(28日)首次潛入觀音、新屋之間海域,撿拾破壞礁體的海底垃圾,維護海洋生態。

台灣是海洋國家,有許多地點風景優美,也是愛好潛水的民眾必潛之處,台灣潛水客大多愛護海洋環境,所以每次潛水時,只要看到海底垃圾,也順手撿走海底垃圾,避免污染海域及危及生態。

為了讓喜愛潛水的民眾可以盡情享受海洋之美,中大社會責任辦公室行動組長黃志誠老師表示,中央大學師生及助理這群愛好潛水的同好,組成藍海環保潛水隊,結合大家的力量,由原先1個人可以撿拾海洋垃圾數量,擴及更多人。日前由蘇格澳底海洋書苑的貓哥得知澳底海岸有沉船垃圾影響海洋生態,便結合中大及清大的潛隊成員在澳底撿拾,一共清除500多公斤電線、帆布、繩索等垃圾,預計當地還有1公噸以上左右的垃圾,會擇日再前往協助清理。
 
另外,桃園市海岸線筆直優美,長達46公里,同樣存在海洋垃圾問題,加上海水濁度高,不易觀察有多少數量。黃志誠老師表示,這支藍海環保潛水隊已經在25日成為桃園市環保潛水隊的一員。在桃園市海管處的協助下,28日會協助共同調查礁體附近垃圾附著情形,以期規劃相關方案來加以清除。
 
潛水愛好者自發性撿拾海底垃圾,黃志誠老師也呼籲政府重視,並且提供相關經費,讓更多人投入在清理海洋垃圾,讓台灣所處海洋環境、生態不會受到嚴重人為破壞。
 
原文轉載自【2020-08-28/中廣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