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命名齊柏林 永恆守護臺灣也讓世界「看見臺灣」

中大新聞

2020/08/10台灣英文新聞

 為感念空拍導演齊柏林先生對臺灣的卓越貢獻,中央大學特將鹿林天文台所發現的編號281068號小行星,經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AU)通過,命名為「齊柏林 (Chipolin)」小行星,象徵一艘永恆的飛船,深情地望著臺灣,守護著臺灣。

 
8月7日在齊柏林空間舉辦的《逐岸》開展記者會中,特舉辦齊柏林小行星頒贈儀式,由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頒贈小行星銘版給齊柏林導演之子齊廷洹先生,感念齊柏林導演一生關注臺灣土地發展的堅持與勇氣,希望大家記得齊柏林的精神及對臺灣環境的關懷。
 
齊柏林小行星,2006年7月18日由鹿林天文台林宏欽台長及美國馬里蘭大學葉泉志博士共同發現,2017年11月4日正式通過命名。大小約為4.9公里,發現時位在魔羯座,目前已運行到獅子座。繞行太陽一圈5.6年(軌道週期),離太陽最近時(近日點)為4.3億公里,最遠時(遠日點)為5.1億公里。
原文轉載自【2020-08-10/台灣英文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