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攜手台達 成立機器人聯合教學研究中心

中大新聞

2020/08/03中廣新聞網

 中央大學與全球電源與散熱管理暨工業自動化領導廠商台達公司,今天攜手共同成立「機器人聯合教學研究中心」,由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和台達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揭牌並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國內培育智慧機器人領域人才,提升產業競爭力。(李明朝報導)

 
台達很早就導入自動化,也讓這次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時營運未受影響反而有不少急單。
 
產業同樣面臨少子化的衝擊,台達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提到公司很早就規畫與學校合作,除了把技術與學校共同開發,培養優秀人才,希望學生畢業後進入公司服務,目前已經和多所大學合作。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中大在產業升級浪潮下走在最前端,率先與台達攜手合作,以優質教學與研究,結合台達豐富的研發能力、製造經驗及各行業領域的實績,共同投入智慧機器人的人才培育。
 
中大機械系所開設的「工業機器人原理及應用」、「機器人感測與周邊整合」等課程,都是學生選修的熱門課程。
 
中大學生也當場操作學習的成果,在場來賓觀看學生作品也加以肯定。
原文轉載自【2020-08-03/中廣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