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千里馬創業競賽 培植未來新興創業家

中大新聞

2020/07/17經濟日報
「2020年新創千里馬創業競賽」今(16)日在中央大學舉辦Demo Pitch決賽暨頒獎典禮。
今年共有177組、507人次報名參賽,規模創歷年新高。通過初賽的36組隊伍於決賽舞台一較高下,最終選出30組優勝團隊,以培植未來新興的創業家。
 
此次競賽分為「創新式新創團隊」、「主題式新創公司」與「創意式電梯簡報」三類型,其中「創意式電梯簡報」為今年新增。頒獎典禮與會貴賓包括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青年局局長顏蔚慈、中央大學副校長李光華、企業伯樂代表國科均豪生物公司董事長葉勝發等。
 
李光華表示,桃園市政府致力於輔導青年就業及創業,而中央大學近年也以「建立桃園創新創業生態系」為目標,雙方理念契合再次攜手合作。後續將媒合國內天使投資人及企業與優勝團隊面對面商談,期望讓創業者能找到「伯樂」,在後疫情時代快速起飛。
 
本屆決賽結果,「商業服務組」由「浪犬博士」獲得金獎,該團隊以狗兒家庭教育學院,透過教育讓人們能尊重並同理地對待自己的狗兒,來達成有一天所有人和狗都能和諧地生活在一起的願景。
 
「科技創新組」由「安德膜斯生醫」抱回金獎,Endomers Biotech主要為預防醫學團隊,致力於開發精確的體外診斷產品,尤其著重於婦女科學疾病及癌症領域,患者無須至醫院也可做到居家早期快速篩檢,縮短疾病平均確診時間,避免疾病惡化所帶來的治療負擔。
 
最受矚目的「主題式新創公司」大獎則是由「配客嘉PackAge+」獲得,配客嘉為社會環保新創企業,與環保署、Pchome、momo、Yahoo購物等主流電商平台簽署加入「購物包裝減量聯盟」,為打造乾淨無汙染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原文轉載自【2020-07-17/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