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海岸環境3方合作監測 防減災

中大新聞

2020/07/08青年日報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上午於市府,出席「桃園市海岸環境監測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代表市府與中央氣象局、國立中央大學,共同簽訂「桃園市海岸環境監測合作協議書」,並由國家海洋研究院副院長吳朝榮擔任見證人。鄭文燦表示,市府將與中央氣象局及中央大學3方合作,依據市府對沿岸海象資料的需求,為桃園沿岸海域布建長程岸基波流觀測網,其所獲取的即時監測資料,不僅可針對海象變化提早進行防減災作業,亦可精準掌握洋流及海漂垃圾,進而保障近海漁業的安全。臺灣在海洋資源保育上仍有待精進,期盼此次合作能共同保護海洋國土,達成「智慧海象服務、環境永續發展」的願景目標。

 
鄭文燦指出,此次合作布建的桃園岸基波流觀測網,是一智慧監測系統,其不但結合中央大學在地球科學及太空遙測技術,也將結合中央氣象局在海、氣象觀測及預報科技能力。目前市府已邀集相關單位會勘,選定6處設置岸基波流觀測站,包括大園區2處、觀音區3處、新屋區1處,未來市府將協助取得設站及管線埋設所需用地,中央氣象局負責站體工程、設備購置、數據品管與資訊發布,中央大學則配合提供遙測技術、資料分析等相關技術進行數據判讀,3方亦將設立合作平台共同討論、分享資訊,滿足桃園海岸環境保護、生態保育及防災減災的需求。
原文轉載自【2020-07-08/青年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