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聽松台」 中壢觀景新熱點

中大新聞

2020/06/29自由時報

 

端午連假何處去?中央大學正門旁新落成的景觀平台「聽松台」,本月已以嶄新的風貌對外開放。站在景觀台放眼望去,中壢市區美景盡收眼底,無論朗朗白日或夜暮低垂,吸引學子及遊客登高駐足,成為中壢的熱門觀景點。
 
中央大學以「松」立校,校園內遍植約一五○○棵松樹,象徵四季常青、屹立挺拔的精神,新落成的景觀平台因此取名為「聽松台」,意在松影搖曳中,自在坐臥欣賞晨煙暮靄。
 
校長周景揚表示,「聽松台」地處高處,可遠眺山巒及中壢市景,景色壯闊宜人,這處高地也是老中大人求學時的共同回憶,當時三五好友常在此相聚,是訴說夢想、抒發情志的好地方,被校友們譽為「中大好望角」。該地建起「聽松台」,將成為中大人未來的青春記憶。
 
「聽松台」造形採屋頂掀起的設計手法,儘可能保留樹木生長空間,並將鋼構基礎塗裝咖啡色調融合景致,改善校門口景觀,周邊設有咖啡販賣機、自動提款機、公車候車亭等設施,讓老舊停車棚搖身一變成為具文青氣息的休憩空間。
原文轉載自【2020-06-29/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