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戶外畢典管控200人以內 全場網路直播線上看

中大新聞

2020/06/08自由時報

又到驪歌初唱時,國立中央大學6日舉辦戶外畢業典禮,配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準則,與會人數管控200人以內,是繼17年前台灣遭逢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衝擊後,再度舉辦戶外畢典,今年由教務處安排學生代表接受撥穗、表揚新當選的傑出校友,全場透過網路直播讓畢業生及家長在線上觀禮,校長周景揚祝福畢業生遨遊未來。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代表市長鄭文燦於中大畢典致詞表示,各級學校畢業生可能因疫情亂了原本的計畫,甚至可能沒有畢業典禮,無論順風或逆境,都期許畢業生展翅高飛。

 

中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立委張育美引用蘋果電腦執行長庫克的話,強調人生根本沒有「做好準備」,在非常不確定的年代,端看你如何應變;四位傑出校友分別是宏惠光電董事長張智年、新加坡國家工程院院士李德紘、瑞晟微電子總經理葉達勳及慶鴻機電工業總經理王陳鴻;傑出校友們用過來人的經驗提醒畢業生們,不要輕忽自己的能力,而是要找尋自己喜歡的領域,努力鑽研進去,勇於接受挑戰,未來必定能收穫或豐碩的果實。

 

此次畢業典禮在中大太極銅雕草坪舉辦,師長在充滿人文氣息的百花川文學步道入場,典禮在貴賓致詞祝福下,洋溢著感動的氛圍,各院院長為博士班、碩士班、學士班畢業代表進行撥穗,象徵完成學業,迎向人生康莊大道。最後,阿卡貝拉社領唱校歌,在悠揚的旋律中,結束今年這場簡單而隆重的畢業典禮。

原文轉載自【2020-06-08/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