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典 校友楊台瑩勉誠信為本

中大新聞

2020/06/08中時電子報

疫情趨緩,各所大學紛紛辦起畢業典禮。台灣大學畢業典禮昨日舉行,校方邀請在美國帶領跨國團隊,成功研發新冠肺炎治療藥物「瑞德西韋」的台大化學系校友楊台瑩以影片致詞,她表示,面對新冠肺炎在全球發燒,跨國團隊日以繼夜研發治療新藥,以減低病毒對生命和社會的威脅,為全球疫情控制盡最大的努力,成功沒有捷徑,最快達成任務之路就是信任,並以此期勉台大學弟妹。

 

想要成功 也要懂得給予

 

楊台瑩1974年自台大化學系畢業後,赴美取得南加州大學有機化學博士,現任美國吉利德製藥公司執行副總裁,掌管公司藥品開發生產部,並主導研發製造受到各國矚目的新冠肺炎治療藥物「瑞德西韋」,不僅獨領風騷,也為全球疫情帶來轉機的希望。

 

楊台瑩表示,在美國從事藥品研發工作,「帶領團隊,應以誠信為本」,並強調,自己曾聽過一句話,最快達成任務的捷徑就是信任,唯有採取多方意見,並直接交流,才能讓任務達成又快又好。不論是與主管,同仁或下屬,信任是建立在彼此的認知上,且懂得彼此尊敬,而信任是要下功夫的,要贏得,也要懂得給予。

 

楊台瑩並期勉台大應屆畢業學弟妹,在未來的社會和職業旅程中,將會面對各種考驗,需要投入、解決困境或是開創新機,「我羡慕你們有著無限的前景,正等著你們大展身手。」

 

中央戶外辦 東吳梅花座

 

昨日還有多所大學也同時舉辦畢業典禮,中央大學配合防疫,舉辦戶外畢業典禮,將出席人數控制在200人以內,並邀請各院院長為博士班、碩士班及學士班畢業代表進行撥穗,象徵完成學業。

 

東吳大學畢業典禮也在昨日舉行,校方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取消往年一次舉辦6場畢業典禮的作法,改為僅舉辦1場,並且要求每位進場畢業生代表和師長都得戴上口罩,更採梅花座,維持場內社交距離。一場疫情,各校畢典各有不同的因應。

原文轉載自【2020-06-08/中時電子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