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中央大學6/6戶外畢業典禮

中大新聞

2020/06/08桃園電子報

中央大學6日在惠風和暢、藍天綠樹中,舉辦全校戶外畢業典禮。配合防疫,人數控制在200人以內。今年除表揚新當選的4位傑出校友外,並進行一連串撥穗儀式,透過網路直播,讓畢業生及家長能夠一同在線上觀禮,祝福所有畢業生展翅高飛,遨遊未來。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期勉全體畢業生「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尤其在數位經濟當道的時代,特別是因應疫情遠距工作的興起,專業技能只是基本需求,特別要勤於拓展數位和語文能力,強化傾聽、學習、協同合作等軟實力,才是脫穎而出的關鍵。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說,畢業生可能因疫情亂了原本的計畫,甚至可能沒有畢業典禮,但無論順風或逆境,都期許畢業生能展翅高飛。中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張育美則引用蘋果電腦CEO庫克的演講提到,人生根本沒有「做好準備」,在非常不確定的年代,端看你如何應變。她為中大的創新畢典感到驕傲。

 

畢業典禮中表揚第17屆傑出校友,分別是宏惠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智年、新加坡國家工程院院士李德紘(指導教授陳惠國代表)、瑞晟微電子有限公司總經理葉達勳,以及慶鴻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陳鴻。傑出校友們用過來人的經驗提醒畢業生們,不要輕忽自己的能力,而是要找尋自己喜歡的領域,努力鑽研進去,勇於接受挑戰,未來必定能收穫或豐碩的果實。

 

今天畢業典禮在太極銅雕草坪舉辦,師長在充滿人文氣息的百花川文學步道入場,洋溢著感動的氛圍,各院院長為博士班、碩士班、學士班畢業代表進行撥穗,象徵完成學業,迎向人生康莊大道。最後,阿卡貝拉社領唱校歌,在悠揚的旋律中,結束這簡單而隆重的畢業典禮。

 

原文轉載自【2020-06-08/桃園電子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