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畢業旅行、拍貼 疫情打造創新畢業季

中大新聞

2020/06/08經濟日報

各大學陸續舉行畢業典禮,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學校限制實體會場入場人數,也取消畢業旅行等活動。有大學發起校內的畢業旅行、打卡牆等無須群聚的活動,讓畢業生回憶不打折。

 

中央大學表示,今年採創新多元形式舉辦畢業典禮,除6日的戶外畢業典禮外,還規畫一系列旅遊行程,讓畢業生不用出國、出門,就能安心在校園進行「一起在中大畢業旅行」。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校內學務處課外組的創意發想,讓畢業生可以安心在校園中盡情畢業旅行,留下青春最美好的印記。活動透過八個旅行地點的精心設計,讓畢業生可以拍照留念、欣賞美景、祈願祝福卡。設在太極銅雕草坪的「I Love NCU」裝置藝術最受畢業生喜愛,是拍照打卡焦點。

 

中大表示,畢業活動也設網頁專區,學生可寫電子賀卡,把畢業祝福送到對方手上,也可以把祝福懸掛在舊圖走廊間,成為中大另一風景。

 

中大應屆畢業生葉奕嫺說,大四期間,同學們因修課、實習的不同,或者忙著升學或就業,很難聚集在一起,透過此次「一起在中大畢業旅行」的設計,正好可揪同學一起拍照,彼此連結情感,留下大學時代最珍貴的回憶。

 

台灣師範大學表示,今年畢業典禮會場有人數控管,不過校方在場外加設很多活動,如藝術裝置、拍大頭貼機器、扭蛋遊戲等,裡外會場都想讓畢業生留下回憶。

 

台灣大學表示,今年畢業季設有拍照活動,在總圖書館進行「Post it!美好時光便利貼」活動,以便利貼藝術進行布置,邀學生在便利貼上留言,紀念校園美好時光。

原文轉載自【2020-06-08/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