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首創虛擬企業博覽會 線上闖關求職

中大新聞

2020/05/04青年日報

畢業季將臨,許多大學因應疫情,取消實體企業徵才博覽,國立中央大學腦筋動得快,將就業博覽會虛擬化,改成線上遊戲,以「2020英雄之路」為名,明(3)日起至8日上線,6天活動共60家企業進駐,提供300多個職缺,採取一對一視訊諮詢,學生與企業人資即時互動,取得最新求職資訊與媒合管道,可說創意十足。

 

中央大學職涯發展中心表示 ,學生在線上企業博覽會中,將進入數座不同產業別的城市,尋找有興趣的企業小屋,掌握詳盡的企業資訊,遊戲中還有多項互動功能,包括線上一對一視訊諮詢企業、即時留言QA、履歷投遞和集點線上抽獎活動,學生同樣能與企業親自進行真人面談,享有身歷其境的求職體驗。

 

此次,虛擬企業博覽會由職涯中心校園徵才團隊、職涯中心網站工程師與中央畢業生創業的暴風數位服務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打造。線上提供求職平台不僅是中大校園徵才團隊的創舉,更為學生與企業接軌,攜手打造人才。

 

中大校園徵才團隊執行長鄭期元表示,往年的實體博覽會因各企業的攤位選址偏好不一,同產業的攤位不見得緊鄰,虛擬博覽會的優點多,例如幫學生歸納分析、產業群聚,有效幫助企業找到對的人才,降低搜尋成本,提高媒合率。

 

該活動吸引近60家知名企業進駐,提供超過300個職缺,包括台積電、友達光電、廣達電腦和宜得利家具等,還能線上抽總價值10萬元大獎,多樣工作機會與豐富的抽獎活動,吸引中大應屆畢業生與各地人才關注,詳情請參考「2020英雄之路虛擬企業博覽會」官網。

原文轉載自【2020-05-04/青年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