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首創「虛擬企業博覽會」 吸引7000人線上參與

中大新聞

2020/05/07ETtoday

 新冠肺炎情持續延燒,讓線上和雲端變王道,中央大學首創「虛擬企業博覽會」,啟動新一波求職趨勢,短短三天內湧入7,000多人次瀏覽,相較以往實體博覽會參與人數成長近一倍,由於不受時空限制,身歷其境進行求職體驗,獲得學生和企業支持與肯定。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該校的企業徵才最大特色在於「職涯發展中心校園徵才團隊」一手策畫執行,結合畢業生所創立的暴風數位服務有限公司協助開發,有更多的創意和巧思。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現,「虛擬企業博覽會」正好考驗學生的應變和創新能力,提早佈局線上模式,培養更多的軟硬實力,不但主打一對一視訊諮詢、即時留言Q&A、履歷投遞及線上集點抽獎活動等互動功能,可望在未來成為一種新的求職平台,結合實體博覽會提供企業及學生更多元的媒合管道。

團隊執行長財金系鄭期元同學說,往年的實體博覽會,因各企業的攤位選址偏好不一,同產業的攤位不見得緊鄰。虛擬博覽會的優點在於,透過幫同學歸納分析、產業群聚,能有效幫助企業找到對的人才,降低搜尋成本,提高媒合率,共創企業與新鮮人雙贏局面。 
 
25位校園徵才團隊學生,原本已籌劃了一年,召募的攤位也較往年熱絡,但遇上疫情,最後經過三天的原型發想,完成主要的視覺設計和活動架構,再經一個月不眠不休的貫徹執行,終於在3日順利上線,並吸引近60家知名企業進駐,到6日止短短3天內,立刻湧入7,000多人次瀏覽。中大職涯發展中心主任陳思妤說,看見學生的熱情,能力在一個月內大爆發,十分感動。
 
原文轉載自【2020-05-07/EToday】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