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工業4.0教學 中大搶頭香

中大新聞

2019/10/24udn聯合新聞網
為迎接時代將邁入「工業4.0」,中央大學昨與德國工業自動化大廠Festo公司簽署「智慧製造人才聯合培訓中心」合作協議暨揭牌,投入近2千萬引進先進設備及設置「Festo智慧工廠」,成為國內第一所導入Festo工業4.0教學設備的大專院校。
 
Festo公司致力推動工業4.0,不僅是自動化科技的全球領導供應商,更是國際間少數設置獨立教育訓練部門的大廠,中央大學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及「智慧製造跨校跨域教學策略聯盟計畫」等補助下,加上工學院、機械系自籌款挹注,前後投入近2千萬引進Festo工業4.0規格的軟硬體設備,更在機械系設置「Festo智慧工廠」。
 
「Festo智慧工廠」有無人搬運車、機械手臂組裝室及各種工作站等,透過製造執行系統軟體能同時在產線上執行不同特徵產品,甚至可以透過手機即時掌握生產狀況,先進的技術令現場參訪者驚艷。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說,過去幾年學校積極推動智慧製造跨域教學、研究,並建置各重點教學與研究實驗室,成果十分亮眼,未來將導入德國開發工業4.0課程模組,結合校內機械、資電和管理等領域教師,共同開發符合在地產業需求的智慧製造相關跨領域課程,培育學生和在地產業高階研發人才。
原文轉載自【2019-10-24/udn 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