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大國民運動中心 結合生醫智能科技

中大新聞

2019/09/11udn聯合新聞網

桃園市府與中央大學合作,由市府補助8千萬元,中央大學負責興建的「中大國民運動中心」今日動工,是全國首創以地方政府與大學合作模式,也是市府規畫的第十一座國民運動中心,預計明年9月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也將以中大國民運動中心為示範,結合中央大學現有的運動設施及生醫智能科技,營造「科技X運動」的健康校園,讓大學教職員、學生及附近居民擁有更好的運動場所。
館內設有SPA水療設備、桌球教室、重訓室等設施,除了結合中大現有的運動場館,未來將推出桃園市民卡相關優惠,及提供市內各級學校教學、運動代表隊訓練場地,培植更多運動菁英人才。
鄭文燦說,本年度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9日至24日舉行,是桃園於民國88年舉辦首屆全運會後,睽違20年再次舉辦,共34項競賽種類,在45個場館舉辦,所有賽事皆可免費入場。感謝中大協助舉辦,提供室內排球、橄欖球、硬式網球競賽場地。
鄭文燦提及,市府續推動5大體育園區、11座國民運動中心、26座天幕籃球場、6座棒壘球場、3座足球場及5座網球場興建計畫,自去年起陸續啟用桃園國民運動中心、南平運動中心、中壢國民運動中心、平鎮國民運動中心4座國民運動中心,而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即將於9月底完工,大溪國小多功能運動中心也將於年底啟用。明年將增加八德國民運動中心、中大國民運動中心。
原文轉載自【2019-09-11/udn 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