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運動中心動土 預計明年9月完工

中大新聞

2019/09/11自由時報

全國首創以地方政府與國立大學合作的「中大國民運動中心」昨天動土,這也是市府規劃的第十一座國民運動中心,由中央大學(簡稱中大)負責興建工程,建物外型以書卷造型設計(見圖,記者李容萍翻攝),隱喻運動的活力律動,預計明年九月完工;市長鄭文燦、中大校長周景揚期許這不僅是一個多功能的運動場館,更希望結合豐沛的大學城資源,為在地居民打造「科技×運動」的健康校園。

建築以書卷造型設計
 
中大總務長吳瑞賢表示,中大國民運動中心由市府補助八千萬元經費,將興建二層樓建物,館內設有重訓室、桌球室及SPA水療設備的運動設施,預估明年九月完工,清幽的環境加上具備優良運動設施,將為市民與中大師生提供絕佳的運動場域,中大也規劃二期工程,再增設TRX訓練室、擊技室、電競教室、壁球室、多功能教室,更將建置智能科技健康照護系統,提供多元化的醫療保健服務。
 
市府補助8千萬元興建
 
鄭文燦表示,中大國民運動中心結合中大現有的運動場館,落成後提供桃園市民卡相關優惠,也將作為市內各級學校教學、運動代表隊訓練場地,培植更多運動菁英人才,落實桃園健康城市的目標;市府將以中大國民運動中心為示範起點,結合中央大學現有的運動設施及生醫智能科技,營造「科技×運動」的健康校園,讓大學教職員、學生及鄰近居民擁有更好的多元運動場所。
 
學校運動場館 市民卡享優惠
 
鄭文燦說,市府持續推動五大體育園區、十一座國民運動中心,桃園、南平、中壢、平鎮等四座國民運動中心已經啟用,蘆竹國民運動中心即將於本月底完工,大溪國小多功能運動中心也將於年底啟用,明年還會增加八德、中大兩座國民運動中心,另有廿六座天幕籃球場、六座棒壘球場、三座足球場及五座網球場興建計畫。
 
鄭文燦指出,全國運動會將於十月十九至廿四日在桃園市舉辦,這是桃園自一九九九年後,暌違廿年再次舉辦的全國最大型綜合性賽會,全運會有卅四項競賽種類,在四十五個比賽場館舉辦,所有賽事均免費入場。他也感謝中大全力協助籌辦全運會,提供校內場館作為排球、橄欖球、硬式網球競賽場地,歡迎市民熱情觀賞各項賽事。
 
原文轉載自【2019-09-11/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