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自然組最熱門科系 中央資工系連三年蟬聯

中大新聞

2019/08/29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108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的統計,全國自然組最熱門的科系,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和電機工程學系,分居全國一二。其中資工系已連續三年榮登冠軍寶座,今年共有3278人次登記。中大表示,資工系除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專業能力之外,也重視多元的學習態度,以及培養服務關懷的人文素養,破除刻板「宅」印象。


中央大學資工系主任許富皓表示,科技日新月異,資工人才需求殷切,全世界都在覓才。近年來在AI人工智慧的推波助瀾下更夯,尤其目前AI已有許多新突破,可以在實務面做出來,前景十分被看好,深具發展潛力。


中央大學表示,中央資工系看重學生的專業,是首批採用「大學程式先修檢測」(Advanced Placement Computer Science,簡稱 APCS)的頂尖大學,讓具備程式設計能力的高中職學生,經一定公信力的檢驗,做為大學選才的參考依據。


根據資工系統計,目前各項入學管道的學生表現,仍以「個人申請」表現最佳,「繁星推薦」在伯仲之間。主要原因在於學生的興趣和求學動機,老師們期待能找到合適的學生,引導他們在「正確的位置」,未來能在相關領域發光發熱。


中大資工系也配合世界潮流與社會脈動,規畫出與時俱進的相關課程,如跨學院的「巨量資料學程」,結合資工、數學和統計的專業,就很受學子青睞。資工系也重視國際化,擁有高比例的國際研究生,可以和本地學生互動,拓展國際視野。同時有緊密的產業合作,不僅讓學術研發能量帶動產業升級,更讓學生於畢業前暸解業界的需求。種種辦學績效,均受到各界和家長的肯定。


中大表示,資工系學生在中大的表現,無論是運動、各式的比賽和服務學習等等,都是名列前茅,每年還有資工系專屬的音樂會,展現資工人與眾不同的一面。

原文轉載自【2019-08-29/udn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