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畢業典禮 鄭文燦鼓勵畢業生留在桃園發展

中大新聞

2019/06/03桃園電子報

桃園市長鄭文燦1日上午前往中央大學,出席「中央大學畢業典禮」,鄭文燦表示,中央大學是桃園地區重要的人才搖籃,學生總人數約為1萬2,000人,學士畢業生約為1,438人、碩博士學生約為1,742人,建校迄今培養眾多優秀人才,市府公共工程類主管也有許多位是中央大學校友,市府連續三年得到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評鑑五星級市長,部份功勞要歸功於中央大學;而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公布的2019年全球最佳大學排名,中央大學穩居第四名,僅次於台灣大學、清華大學與成功大學,顯示中央大學在各方面的實力皆不斷提升。


鄭文燦提到,大學教育不應僅是專業領域的教育,中央大學首創「學生學習護照金、銀質獎」,目的即在於鼓勵學生多元學習、培養服務精神與軟實力,108年度首度榮獲中大服務學習金質獎的同學共有26位,相當值得鼓勵。


鄭文燦也強調,大學的人才養成要激發個人潛力、增加專業能力、也要培養能夠合作對話、獨立思考與理性判斷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能從失敗與成功經驗中學習。他去107年出版了《鄭文燦模式-超越對立翻轉桃園》一書,也是希望傳達出遇到挫折時,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提醒大家在到達成功時,更要學習包容,追求更大的進步。他也鼓勵在場的畢業生要能夠忍受失敗與挫折,從他人成功的經驗當中學習,相信在未來的人生路途上,會發展得更好。


鄭文燦也說,選上市長就是和市民簽下無形的契約,希望能將桃園打造成台灣的亮點城市,更是年輕人可以築夢的城市,市府會給提供年輕人更多的機會與資源,不論是就業津貼、育兒津貼、社會住宅與青創中心,及各種國際交流活動,市府都會持續支持,讓桃園成為年輕人的首選城市,祝福畢業生都能夠快樂踏上人生的新旅途,也歡迎中央大學畢業生留在桃園,一起逐夢築夢。


今日包括中壢區長吳宏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均一同出席活動。

原文轉載自【2019-06-03/桃園電子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