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I:投資股票信心大增 物價信心大降

中大新聞

2018/03/28Yahoo奇摩新聞

 美中貿易戰議題還沒發酵,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維持高檔,並創32個月以來新高,3月CCI指數為87.86點,上升0.48點,投資股票信心大增,但物價水準信心大降,兩相抵銷後,指數僅小幅揚升,中央大學台經中心認為,經濟好轉後需求增加導致原物料價格走揚,2018年可能要處理的是通膨問題。(記者陳儷方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中心發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87.86點,較上月上升0.48點,創32個月以來新高,6項構成項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是投資股票時機,唯一下降的指標為國內物價水準。
 
「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3月調查結果為106.2點,較上月大幅上升5.3點,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CCI調查時間在3月19日至22日,當時美中貿易大戰議題尚未發酵,且台股指數在1萬1千點以上,(T)「調查時間,大家對股票信心還是滿強的,因為我們維持在1萬1千點。」
 
唯一指數下降的指標為「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3月調查結果為48.5點,較上月大幅下降4.85點,吳大任認為,除了衛生紙之亂的影響之外,其實各原物料需求升溫,導致價格走高,也是民眾對未來物價信心下降的原因。(T)「當經濟比較好之後,各種物資的需求提升,隨著全球經濟好轉,各原物料價格都很上走,所以2018年我們要面對比較大的問題是通膨。」
 
其餘指標依照上升幅度排序,依序為:家庭經濟狀況、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國內就業機會,以及國內經濟景氣。
 
原文轉載自【2018-03-28/Yahoo奇摩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