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 6指標僅物價下跌

中大新聞

2018/03/28udn聯合新聞網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天公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為87.86點,較上月上升0.48點,六項指標中有五項指標上升,上升幅度第一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唯一下降指標為「國內物價水準」。

 
「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106.20點,上升5.30點,上升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本次調查結果為88.95點,上升0.80點。
 
上升幅度第三的指標為「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調查為93.05點,上升0.65點。上升第四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本月調查為107.15點,上升0.55點;至於「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本月調查結果為83.30點,上升0.45點。
 
年後包括衛生紙、手搖飲料等民生物資價格上漲,本月消費者信心調查唯一下降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結果為48.50點,與上月相較下降4.85點。
 
原文轉載自【2018-03-28/udn 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