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亞洲學生鋼橋競賽 中大蟬聯總冠軍

中大新聞

2017/08/18中廣新聞網

 在中央大學舉行的「2017亞洲學生鋼橋競賽」,共有來自台灣、日本等17支隊伍、200人參加,經過激烈的考驗之下,成績揭曉,由中央大學蟬聯總冠軍。(李明朝報導) 

 
 中大表示,2017亞洲學生鋼橋競賽,今年已經邁入第10屆,這次共有來自日本、泰國、台灣、印尼、越南、蒙古、大陸等地17支隊伍參賽,比賽的過程考驗學生的創意、團隊合作和實作等能力,打造出一座美觀又耐用的鋼橋。 
 中大表示,競賽是從構想、設計、分析、採購原料、加工到組裝作業的規劃,完全由參賽學生們團隊自行合作完成;學生必須學習從叫料、裁切、焊接,最後組裝完成。 
 中大由學生蕭信睿等五人組成參加競賽,蕭信睿表示,今年以輕量為主軸,但還是要兼顧到堅固,設計非常具有挑戰,實作焊接是在課本無法學到的技術本領,這次在比賽過程中也學習到來自其他隊伍的技巧及設計,相當值得。 
 中大表示競賽結果揭曉,中央大學蟬聯總冠軍,表現優異。
 
原文轉載自【2017-08-18/中廣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