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職」前-企徵博覽會盛大登場

重要回顧

2014/03/31 文/校園記者林欣樺、職涯志工團隊
media photo 2014中央大學企業徵才博覽會,開幕式熱鬧而繽紛。林欣樺攝

 迎接畢業求職季的到來,2014年中央大學企業徵才博覽會三月廿九日在依仁堂盛大展開。今年有近九十家的廠商參展,釋出超過1萬2千名職缺,參與的人次達到歷年新高。中大職涯志工團隊以「企業標準」自我要求,成功搭起業界及學生之間的橋梁。

 今年校園徵才主題為「Take Ur First Step」,期望同學們把握機會,勇敢跨出通往職場的第一步。中大職涯志工團隊特別從這個主題發想,在開幕式中設計了「職業Special」的走秀表演,透過詮釋各種職業,表現出各行各業的特色,成為開場最吸睛的焦點。
 
 開幕式邀請到了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簡秀蓮局長、中壢市魯明哲市長、中央大學李光華副校長、郝玲妮學務長、賴重光總務長等人,以點亮魔力球為本活動揭開序幕。除此之外,更有中大特設的「職涯導師」到場關心學生求職情況。
 
 中壢市長魯明哲肯定這項活動之舉辦,勉勵同學應儘早確立自己的目標,才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和思考;尤其肯定這種「面對面」的求職方式,人與人接觸,更能掌握人的特質。桃園縣政府勞動局簡秀蓮局長則分享「桃園安心就業站」的資訊給青年學子,提供獎勵金制度,使同學有安心就業之保障。她也呼籲求職不妨「先求有,再求好」,從做中去學習。
 
 今年邀請的廠商較以往更加多元化,不僅只有理工學院同學感興趣的科技大廠,更有許多管理、金融業、服務業等企業參展。特別的是,「中華民航飛行員協會」也前來中大徵才,有機師為學子介紹「飛行員」這個行業,現場亦提供模擬飛行體驗,中大雖沒有航空等相關科系,但地科學院培養的學生,也是該領域不可或缺之人才。
 
 不同於其他大專院校的校園徵才團隊,中大一系列的校園徵才活動是由學生組成的志工團隊。在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指導下,在去年九月即開始一系列的美工軟體課程、主持人訓練課程等的培訓課程,一路從活動的策劃、宣傳到執行,策劃活動、接洽廠商、製作宣傳品、編輯年度專刊等,皆由職涯志工團隊完成。

media photo 開幕式「職業Special」學生走秀表演,活潑地詮釋各行各業。陳如枝攝 media photo 中大職涯志工團隊以「企業標準」自我要求,搭起業界及學生之間的橋梁。照片職涯志工團隊提供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