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大學起薪調查 中央大學展現「薪」勢力 表現名列前茅

重要回顧

2023/02/22 文/秘書室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副校長許秉瑜表示,中央大學透過學理扎根、多元職涯探索,幫助學子夢想起飛。陳如枝攝

根據104人力銀行大學畢業生起薪調查,中央大學在商管、工程和社會人文學群,在全國大學之中名列前茅。其中工程與商管學群,薪資中位數高出平均中位數量8000元,社會人文學群也高出5000元。從領先的榜首群學校可發現,中央大學表現相當優異。

104人力銀行篩選最近五年大學畢業生,包含大學、四技、二技,不含碩博士,分析畢業後第一份正職工作的月薪,共計98,450筆資料。中央大學從全國上百所學校之中脫穎而出,表現亮麗。

此外,根據111年《Cheers》雜誌對2000大企業進行的「畢業生表現最超乎預期」調查,中央大學從全國160多所大學之中,名列全國第2名,代表中大學生就業力強,職場表現深獲肯定。

中央大學副校長許秉瑜表示,中央大學是全國少數具有百年歷史、校景優美、校譽優良的學府。根據110年中央大學進行的雇主調查,雇主對中大校友整體表現之滿意度達90%以上,中大畢業生工作特質表現以「專業知識與技能」、「工作責任及紀律」、「資訊科技應用」、「主動學習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為優勢。

在工程學群方面,中大著重課程設計及創新,為「專業知識與技能」奠定紮實的基礎。透過政府計畫培育學生之系統整合能力,強調資訊科技的應用及環境能源的發展,畢業生多往半導體、建築、機械等產業發展。

商管及人文學群方面,管理學院重視資訊科技,全院必修程式設計、鼓勵選修數據分析與ERP專業學程,學程與SAP、Salesforce、Microsoft等企業合作,學生畢業可到IBM、EY、Delolite等外商顧問公司或各大金融機構任職。文學院學生則強調實務文學及企業實習經歷,畢業生朝資訊科技、行銷、翻譯、公關等行業任職,具職場競爭力!

media photo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中央大學在工程、商管和社會人文學群均進榜首群學校,表現相當優異。資料源104人力銀行 media photo 根據110年中央大學進行的雇主調查,雇主對中大校友整體表現之滿意度達90%以上。資料來源職涯發展中心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