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國民運動中心獲室內空氣品質「優良」級標章

重要回顧

2022/04/27 文/體育室
media photo 中大國民運動中心獲得行政院環保署室內空氣品質「優良」級標章,照片左起環安中心主任李岱洲、副校長吳瑞賢和體育室主任張哲千。陳如枝攝

全國首創建置於大學校園內之桃園市中大國民運動中心,除取得「綠建築」標章之外,近日更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頒發之室內空氣品質「優良」級標章,讓教職員生和民眾在揮汗淋漓當下,仍保有良好的空氣品質,為守護健康更上一層樓。  

中大國民運動中心於110年落成啟用後,以落實「桃園健康城市、中大活力校園」為目標,其中健身房、桌球室和SPA水療設備均為全新設施。營運期間,各項軟硬體設備的使用、健身器材定時清潔消毒作業、人流控管及維持良好的空氣通風換氣效率等,都以最高標準之規範自我要求。

近年國人運動風氣日漸盛行,運動已經成為民眾生活中的一部分,受戶外空氣品質及天候狀況之影響,選擇於室內運動族群也越來越多,因此氣候和空氣品質議題逐漸受社會大眾關注。  

中央大學吳瑞賢副校長表示,我們每個人平均一天吸入的空氣量約12公斤,比起飲食多了好幾倍,尤其是運動時,需要吸入更多的空氣,以提高換氣量,因此室內空氣品質是非常重要的。感謝環安中心及體育室的積極努力,配合環保署推動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標章制度,順利取得「優良」級標章,讓運動之師生和民眾的健康更有保障。  

這次榮獲室內空氣品質優良級標章,除中央大學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之外,也期許民眾能更瞭解室內空氣品質對健康的重要性,歡迎教職員學生及市民朋友多加利用這猶如世外桃源的運動環境,提升個人健康和自身免疫力。

media photo 中大國民運動中心以落實「桃園健康城市、中大活力校園」為目標。陳如枝攝 media photo 運動時,需要吸入更多的空氣,提高換氣量,因此室內空氣品質是非常重要的。陳如枝攝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