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多樣 陶進中央—桃園市陶藝家聯展開幕

重要回顧

2022/03/15 文/藝文中心、秘書室
media photo 由中央大學藝文中心與桃園市陶藝協會共同主辦的「陶進中央-桃園市陶藝家聯展」3月15日開幕,吸引許多藝文愛好者共襄盛舉。黃鉦鈞攝

春暖花開時節,由中央大學藝文中心與桃園市陶藝協會共同主辦的「陶進中央-桃園市陶藝家聯展」3月15日熱鬧開幕,吸引大批學子和藝文愛好者共襄盛舉。

本次展覽共有近70位作者、百餘件作品展出,分為個人及集體創作雙主軸,前者分成現代雕塑造型設計類、釉色刻花彩繪類、傳統器用浮雕塑形類,分三個區塊展出,呈現繽紛多樣的風貌。

集體創作部分,桃園市陶藝協會首次嘗試聯合64位桃園市陶藝作者,共同組織大型裝置性設計呈現,為陶藝界前所未見的展現方式。協會簡銘炤理事長表示,希望以此為起點,接續世界首創的動態陶藝主題性裝置展覽,作為協會於桃園市各藝術展演中心推動交流的主要活動。  

開幕式,由弦樂社以《卡農》的悠揚曲目揭開序幕,並安排參展陶藝家代表進行導覽講座,與校園學子及文藝愛好者互動交流。應邀開幕致詞的桃園市文化局莊秀美局長表示,作者的藝術創作,無論是電燒、瓦斯燒或是柴燒,最重要的是創作者雙手的靈巧度,在玩泥巴的過程中,享受陶治心性的樂趣,也在繁忙的科技世界之中,找到生活的平衡。她說,很高興看到桃園市陶藝協會第一次的展出就如此踴躍,期許將陶藝大力推廣,邁向世界舞台。

中大藝文中心表示,桃園市陶藝家聯展自即日起展至4月1日止,歡迎熱愛藝術的朋友自由參觀品賞。

media photo 開幕式由弦樂社以《卡農》的悠揚曲目揭開序幕,本學期第一檔展,吸引許多學生參與。黃鉦鈞攝 media photo 本次共有近70位作者、百餘件作品展出,呈現繽紛多樣的風貌。黃鉦鈞攝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