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未來科技獎 中央大學大放異彩 共13件獲奬

重要回顧

2021/09/15 文/產學營運中心
media photo 2021年「未來科技獎」,中央大學共有13件技術獲獎,生醫系黃貞翰助理教授(中)的全方位血液細胞影像與生化分析系統受到評審肯定。左生醫理工學院阮啟弘院長,右為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陳如枝攝

2021年「未來科技獎」獲獎名單出爐,中央大學展現卓越的研發能量,計有13件技術獲獎,另有13件技術入圍展示名單,成果大放異彩!中央大學無論在太空科技、大氣科學、材料、生醫理工、認知神經、機械工程、電機工程等領域均深受評審青睞,成為未來科技獎大贏家之一,展現中大豐沛研發創新實力。

為盤點前瞻科研成果,選出符合產業需求的關鍵指標技術,在科技部、中央研究院、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四大部會的支持與號召下,2021年「未來科技獎」產學研各界報名逾500件,歷經層層嚴謹篩選,最終選出未來科技獎技術100件。該獎項著重「科技突破性」與「產業應用性」,獲獎科研成果皆為當今學界頂尖創新技術。

中央大學為國內頂尖綜合性研究大學,具有獨步全國之地球科學學院和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研究範圍涵蓋太空科技、國土監測、災害調查、海洋偵測、大氣分析、整合性地球科學研究等,在理、工、資電學院,亦具備豐沛研發動能,並在各應用領域皆有突出研發成果。生醫理工學院整合校內跨領域基礎科學與工程技術,旨在開創新醫療照護模式,以造福社會並協助研究與產業轉型,近年相關研究亦成就斐然。近兩年透過中央大學產學營運中心國際產學聯盟鼓勵並協助教師踴躍參與評選之下,中大得獎件數創下新高,造就中央大學成為未來科技獎大贏家之一,見證積累多年之輝煌研究成果深獲各界肯定。

今年未來科技獎線上館將自10月14日至10月23日盛大開展,除透過數位展示技術外,並有多場線上國際趨勢論壇與主題對談,內容橫跨「數位轉型」、「精準健康」與「太空科技」,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研界巨擘與會暢談,歡迎一起來見證國內最具科技創新力的科研發表活動,詳情請參閱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tech.org.tw/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太空科學領域在全國引領風騷。台灣自製衛星航電,太空探索任務與地面操控系統獲得評審肯定。陳如枝攝 media photo 2021年「未來科技獎」,中央大學共有13件技術獲獎,成果亮麗。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