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職球對決 2021中大企業博覽會強勢回歸

重要回顧

2021/04/10 文/校園記者田欣、職涯企徵團隊
media photo 2021中央大學企業博覽會以「HIT!職球對決」為主題,期許同學們揮打亮眼的成績!蘇宸揚攝

「HIT! 職球對決—中央大學企業博覽會」4月10-11日在中央大學教研大樓廣場盛大登場!今年有多達百家企業進駐,釋出徵才職缺約4500多個。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重要貴賓共同主持企業博覽會開幕儀式,一同直擊棒球,期許同學在職場上都能勇往直前,揮出自己的全壘打!

本次活動邀請到桃園市長鄭文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胡伯堯科長、桃園市勞動局吳宏國局長、劉玉儀處長,以及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李光華副校長、林沛練學務長、林靜怡副學務長、職涯發展中心陳思妤主任和管理學院許秉瑜院長等貴賓共同參與開幕儀式,為企業博覽會揭開熱鬧序幕。

這次的企業博覽會以棒球為主題,寓意是期望同學在職場上都能勇往直前,憑藉在中大累積的堅強實力,與未來直球對決並擊出漂亮的全壘打。活動舉行期間,多達百家企業進駐,包括友達、台達、億光等電子大廠,以及大毅、采鈺等科技公司,徵才職缺高達4500多個。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表示,中大企業博覽會和其他學校的不同之處,在於活動皆由學生一手規劃、執行而成。中大除培養學生學以致用、海內外交流的「硬實力」之外,更強調勇於創新、承擔責任,以及團隊合作的「軟實力」。近年來人力銀行所調查的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中大也都榜上有名。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提到,不只企業愛用中大學生,桃園市政府有許多公務員皆來自中大,在公共、環保、水利工程方面,中大畢業生均擔當了市府的骨幹人才。鄭市長鼓勵學生選擇具發展性的企業,政府也透過投保薪資的調整,讓青年貧窮化、薪資貧窮化的問題慢慢解決。市府目前正在規劃學生型社會住宅,結合桃園機場捷運A20站,希望能給予中大更多支持。

中大目前已經舉辦50場說明會,總共累積5000多人次參與,一連兩天的企業博覽會,學生參與狀況更是盛大踴躍,開幕式中的擊球儀式,也象徵為活動打出漂亮的全壘打。林沛練學務長表示,許多企業丟出了好球,期待同學們選一顆自己喜歡的球,在專業領域耕耘,揮打出亮眼的成績!

media photo 與會貴賓一同強棒出擊,期許同學在職場上都能勇往直前。蘇宸揚攝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企業博覽排除萬難,強勢回歸,今年有多達百家企業進駐,締造出穿流不息的人潮。蘇宸揚攝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