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春吶的夏日搖滾 中大校慶OurSong夢想耀動 

重要回顧

2019/05/26 文/秘書室陳如枝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OurSong夢想耀動」校慶戶外音樂會,卡司陣容堅強,吸引許多民眾和年輕學子前來共襄盛舉。陳宥銓攝

中央大學104週年校慶「Our Song 夢想耀動」音樂會5月25日在戶外的太極銅雕草坪熱鬧登場,邀請許多實力派和新生代的歌手輪番上陣,唱出屬於自己的歌。另有野餐創意競賽和創意市集一同助陣,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共襄盛舉,熱鬧程度不輸春吶音樂會。

在校慶日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中大希望讓音符在空氣中流動,享受草地音樂會的樂趣。這次校慶演唱會邀請的卡司陣容堅強,包括最嗨的主持人無尊、質感創作新女聲吳汶芳、最強新人黃奕儒、創作鬼才阿達、實力派女神歌手朱俐靜、靈魂歌姬家家和創作饒舌才子呂士軒等,壓軸新生代實力樂團宇宙人一出場,全場high翻,將氣氛帶到最高點!

戶外同時舉辦野餐創意競賽,民眾野餐同時,可享受音樂會,深受大家喜愛。獲獎的第一名隊伍「童心未泯」,由姐妹共同組隊,精緻的手作和擺飾,幸福百分百。第二名「孩子是寶」是校友組隊,大手攜小手,場面溫馨。第三名是「中央伍為準」,由一群喜愛運動的學生組成,天然手做的料理,凌晨五點就開始準備,就是希望來一場與大自然的約會,一同放鬆心情。

今年擴大辦理的創意市集,廣邀校外攤家來擺攤,同時結合校內fun青松學生團隊來協辦,除「手做美食類」和「手工文創類」,首次推出「友善農作類」,幫助在地小農,讓民眾有機會買到當令新鮮的好食材。同時有40份由各攤家贊助的好禮,來逛市集的民眾都有機會參與抽獎。

校慶當天,另有藝文中心邀請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舉辦的「一日木民體驗工作坊」,職工會舉辦「永生花藝手作」課程,讓師生體驗動手做的樂趣。人文社會科學大樓展出「中大運動精神—77與107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回顧展」;總圖書館舉辦「羅家倫校長特展」,開放民眾參觀。同時中大第一屆跨領域社會參與學分學程,有7支學生團隊在創意園區(idea NCU)舉辦「松坡創生 社參翔起」成果發表會,展現中大豐沛的活力,並發揮人文關懷與社會參與的精神。

media photo 野餐創意競賽,大手攜小手,場面溫馨。王智乾攝 media photo 今年擴大辦理的創意市集,廣邀校外攤家來擺攤,一整天人潮川流不息。王智乾攝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