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週年校慶「我中大 我驕傲」影片徵件競賽


一、活動目的:

為慶祝105週年校慶,將辦理「我中大 我驕傲」影片徵件競賽,廣徵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創意,一同發掘更多中大特色。

二、徵件內容:

以「中大」為主題。拍下在中大的記錄,如:在中大的學習歷程、社團生活、工作日常等,讓校內外師生民眾,認識您個人、學系、教學或工作特色等,具正向能量及展現優勢主題均可。獲選作品,將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三、參賽資格:

本校學生、教職員工。個人或團體報名皆可,每組最多4人。

四、投票資格:

本校學生、教職員工。

五、活動徵件:

  1. 影片形式:發揮你的創意,製作出符合活動主題之影片。
  2. 影片長度:2分鐘為限。
  3. 徵件期間:109年4月27日(一)至5月29日(五)。
  4. 拍攝工具:平板電腦、手機、相機、攝錄影機等器材均可。
  5. 投稿方式:參賽影片請提供Youtube連結,上傳的影音格式為avi、mov、mp4、mpg等格式儲存,影片解析度為1280*720 (含)以上,請將影片隱私設定為不公開。填妥附件一「報名表」,Email至vicky@g.ncu.edu.tw,信件主旨請註明「我中大我驕傲影片競賽-系級(單位)-姓名-作品名稱」。

六、評選方式:

作品將提送校慶工作小組審核,同時開放網路投票。

七、評分標準:

  1. 評審評選:由校慶工作小組進行評選,其主題精神與內容佔50%、創意表現佔30%。
  2. 網路票選:發佈作品連結於105週年校慶網站進行投票。所獲網路投票票數佔20%。計分標準,所獲票數達150票(含)以上為20分、101-150票為15分、51-100票為10分、1-50票5分。

八、投票方式:

  1. 投票期間:109年6月1日(一)上午10:00至6月5日(五)下午05:00。
  2. 投票網站:105週年校慶網站。每日所獲票數於網站定時更新。

九、活動獎品:

  1. 影片競賽獎項:
    • 第一名:家樂福禮券15,000元
    • 第二名:家樂福禮券8,000元
    • 第三名:家樂福禮券5,000元
    • 佳 作:家樂福禮券3,000元,共3名。
  2. 投票獎:凡參與線上投票者,將有機會獲得家樂福禮券200元,共抽出10名。

十、活動公告:

本活動獲獎結果將於109年6月19日(五)前於105週年校慶網站公告。

十一、注意事項:

  1. 每位參賽者限投一支影片參賽。
  2. 參賽作品不得涉及抄襲、仿冒及運用非經授權或有版權之影片、音樂、圖文資料等,違者立即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所涉及相關法律責任須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涉。得獎作品若經查明係屬抄襲他人作品,將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項。
  3. 參賽作品中若使用、改編或援引他人之創作部分內容,需附上原著作權人授權使用同意書。
  4. 參賽作品不得包含任何造成本校負面形象或違反善良風俗之題材。
  5. 獲獎者須無條件提供參賽作品原始檔光碟(繳交格式如下表,主辦單位將由專人聯繫相關事宜)及填妥附件二「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獲獎者同意不對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
  6. 交件種類 完成版之母帶 完成版之公播影片
    檔案格式 檔案:avi、mov、mp4、mpg等格式儲存(燒成光碟) avi、mov、mp4、mpg等格式儲存,影片解析度為1280*720 (含)以上。
    字幕、配樂
    (配樂:指除現場收音外,所有後製時加上的音效、音樂、旁白)
    1.含字幕、含配樂版x1
    2.不含字幕、不含配樂版x1
    3.不含字幕、含配樂版x1 (儘量燒於同一張光碟)
    含字幕、含配樂之完整影片
    備註 1.非剪輯專案檔,而是完成版影片剪輯完成時,另外轉出。
    2.畫面與畫面之間的字卡,屬於畫面的一部份,非字幕。
  7. 如參賽作品未達審核標準或有系統異常或程式機制影響投票結果時,主辦單位可公告「從缺」,參賽者不得異議。
  8. 主辦單位有權針對票數異常的參賽作品取消參加資格,不另行通知。
  9. 投票者需填妥正確資訊,以利中獎後聯繫。每位投票者限投一次,違者將刪除投票記錄,且不得參與人氣獎活動。同時,禁止任何不正當灌票行為,若經查獲,主辦單位有權刪除異常之票數。
  10. 本活動報名需請參賽者提供報名資料(如:附件一)、獲獎者需提供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如:附件二)、參與投票者需提供個人基本資料,以利獲獎聯繫。上述所提供個人資料,主辦單位將遵守中華民國「個人資料保護法」與相關法令之規範,僅用於本活動辦理使用。
  11. 本活動如因不可抗力之原因無法執行或其它相關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隨時取消或修改本活動之權利,請以活動網站最新公告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十二、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執行單位:秘書室

十三、聯絡方式:

秘書室鄭小姐(Email:vicky@g.ncu.edu.tw、分機:57006)
105週年校慶我中大我驕傲影片徵件競賽辦法.odt
附件一-「我中大 我驕傲」影片徵件競賽報名表
附件二-「我中大 我驕傲」影片徵件競賽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