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中大名師講座─學習所衛友賢教授開講!即日起開始報名

更新說明:本活動日期原訂5月30日(六),因故調整於5月29日(五)進行,時段不變。若造成不便,請多包涵。

中大百年校慶系列活動
中大名師講座─人文專題

講者:衛友賢 教授(國立中央大學 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
講題:人文的實際關鍵與未來的突破
時間:5月29日(五)10:00-12:00
地點:中大壢中行政大樓3樓

 

說著一口流利中文,偶爾還會夾雜幾句流利台語,衛教授每次一開口說話,總讓人忍不住好奇他的國、台語為何說得這麼好,不僅字正腔圓,還能引經據典,著實令人印象深刻。衛教授是個道地的美國人,其大學時就讀博雅大學(Liberal Arts College)美術系,該校採兼修文理學科基礎的授課方式,在耳濡目染下,接受許多不同面向的學業知識,其認為,這樣的授課方式不僅培養學生專業學科能力,更可多面向培養學生的人文思維。

培養學生人文素養是現今高等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人文教育與多元思考內化於心,可以幫助學生運用多樣化角度看待人事物,避免局限於單觀點。這樣的思維一旦養成,對於學生未來進入職場就業也很有幫助。

衛教授「希望透過人文教育培養出兩棲動物,讓魚變成青蛙」,因為魚每天生活在水中,所以無法分辨水的全貌,若魚能變成青蛙等兩棲動物,就可以跳脫單一思維,把「水」看得更透徹清楚,而要幫助魚進化成兩棲動物的關鍵,就是人文教育的薰陶,這是幫助一個人運用多元角度看世界的重要方法。

 

活動報名:http://www.accupass.com/go/ncu100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