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中大百歲 畢業百穗 科技部徐爵民部長蒞臨勉勵

電機系廖耕余、王林森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謝詞,並帶領大家將畢業帽拋向空中,迎接璀璨、美好的未來!商育誠攝

電機系廖耕余、王林森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謝詞,並帶領大家將畢業帽拋向空中,迎接璀璨、美好的未來!商育誠攝

中央大學百年校慶畢業典禮六月十三日隆重登場,今年共有3,318位學生順利畢業。身為應屆畢業生家長的科技部長徐爵民蒞臨,恭喜畢業生成為擁有百年歷史的中大校友;也期許所有畢業生,當前人類雖面臨空前的挑戰,善用資訊與知識,慎思明辨來改變社會。

乘載祝福 展翅高飛

典禮開始前,小中大電視台以大螢幕直播方式訪問會場內畢業生的心情感受,場面活潑歡樂;緊接著典禮在中大弦樂團悠揚的樂聲中拉開序幕。「夢想有多大,界就有多大。」周景揚校長勉勵即將邁向另一個里程的畢業生,能夠帶著美好的校園回憶逐夢踏實,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培養自己與時俱進的能力、拓展人生視野,自信邁開屬於自己的璀璨人生。

受邀的科技部部長徐爵民,同時也是今年的畢業生家長,以自己當時求學的經驗與現今社會的發展趨勢來勉勵中大畢業生,期許畢業生在未來,即使面對問題與挑戰,仍然能對於所關心的事物,深入了解、獨立思考,並透過智慧與力量,在資訊爆炸的時代,養成判斷能力。

除了頒發畢業證書及撥穗,典禮上同時也頒發第四屆學習護照「金質獎」,中文和英文雙主修的畢業生賴榆潔,以總時數900小時破紀錄之姿居冠。賴榆潔足跡遍及印度、柬埔寨的偏鄉地區,但最重要的,是她持續地在國內擔任服務性社團志工。賴榆潔說,國際觀的培養必須從自身周圍的環境關心起,而從事服務學習讓賴榆潔的人生學會接受不一樣的可能、發現自己的志趣、看見這個世界需要自己付出更多的地方。

美麗校園 典藏記憶

典禮之中,穿插撥放畢業生的大學生活回憶照,並首度放映畢聯會與轉轉團隊精心製作的畢業歌創作影帶《我們並不孤獨》,由數學系吳柏毅擔任詞曲創作、中文系紀懿芹合作填詞,「勇敢排除萬難,踏出自己最堅強的一步」字字句句溫馨感人,貼切傳達畢業生的心聲。

典禮的尾聲,畢聯會正副會長電機系廖耕余、王林森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謝詞,他們帶領全體畢業生一同回顧這四年來滿溢的校園點滴,一同向師長鞠躬致上最深的感謝,一同齊唱動人的校歌。最後,畢業生互相撥穗,在祝福聲中拋起手中的畢業帽,繽紛的彩帶齊發,讓應屆畢業生及師長留下最美的畫面!

(文/校園特派記者曾培雅)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