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百年校慶研發成果發表 跨界整合成果豐

百年校慶,研發處舉辦「研發成果發表暨技術媒合會」,展現中大豐沛的研發能量。郭子正攝

百年校慶,研發處舉辦「研發成果發表暨技術媒合會」,展現中大豐沛的研發能量。郭子正攝

慶祝中央大學百年校慶,研發處於6月5日校慶前一天在國鼎光電大樓擴大舉辦「聯合研發成果發表暨技術媒合會」,以具產業化潛力的研究成果為主,涵蓋電子資通訊、光電、生醫應用、IOT工業物聯網、智慧家庭、土木技術、環境工程、綠色能源等領域,現場超過五十件技術展出。希望結合產業趨勢與脈動,對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等有更多貢獻。

中央大學劉振榮副校長、校友總會林裕偉理事長、顏上堯研發長、副研發長蕭述三等都出席此盛會。除了研發成果的展示,地下一樓設置了創新技術攤位,展示實體發明和研究成果,相關成果不僅突破產業鏈技術缺口,部分更已進入市場創造收益。

劉振榮副校長表示,這是一個具有極具時代性意義的媒合會,台灣當前的產業環境面臨很大的挑戰,鼓勵年輕人努力去實踐創意、勇敢築夢,將想法與創意落實到產業上,另闢蹊徑。也希望透過產官學合作,讓大學除了論文的發表之外,更扣緊產業脈動,將政府投入的資源轉化為社會前進的動力。

校友總會林裕偉理事長表示,參加母校校友活動已十一個年頭,很高興看到母校一路成長。近兩年與南京大學與東南大學母校交流,發現大陸法令相較台灣寬鬆。中大在光電、生物科技、土木工程,智慧財產權的研發成果豐碩亮眼,期望透過校友會管道,讓更多校友知道母校創新的研發成果,更快速的推廣到產業界。

專題演講,則邀請到達盈管理顧問方頌仁博士,從「台灣創業環境」談起,提供與會來賓及創業團隊,嶄新的創投觀點。   當天也安排十一場成果發表,包括:「StringNet Word Midas:點字成金」、「結構健康診斷之數值模擬及量測技術」、「智慧聽覺與視覺感知技術」、「智慧型攝影機+IOT應用」、「高精確度虹膜辨識技術」、「新型光分布量測儀」、「超親水表面塗佈技術與應用」、「Development of biomaterials having Nano segments for stem cell culture and differentiation研發分化及培養幹細胞於奈米片段接枝生醫材料表面」,以及本校師生創業團隊英仕奇能源科技發表「智慧型電單車技術與商品」、鉅富科技「具簡易機構可以個人DIY之一體成型AIO電腦」等,展現中大豐沛的研發能量。

(文/校園記者江祖嫻、研發處徐嘉苓)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