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百年校慶演唱晚會 星光熠熠 閃耀中大

中央大學百年校慶演唱晚會,校長周景揚(左二)、副校長劉振榮(右二)、李光華(左一)和主任秘書徐國鎧(右一)共同啟動「中大100 星光燦爛」雷射光球,祝賀中大百年華誕。胡順凱攝

中央大學百年校慶演唱晚會,校長周景揚(左二)、副校長劉振榮(右二)、李光華(左一)和主任秘書徐國鎧(右一)共同啟動「中大100 星光燦爛」雷射光球,祝賀中大百年華誕。胡順凱攝

眾所期盼的中央大學百年校慶演唱晚會六月六日晚間六時熱情引爆,14組夢幻組合輪番上陣,吸引數千位民眾和師生到場聆聽。活動前一小時,史無前例推出「星光大道」,讓大家有機會和偶像近距離接觸;中場施放五彩繽紛的煙火秀,猶如跨年聲勢般照亮夜空,讓中大百年校慶更顯璀璨!

演唱晚會由當紅藝人畢書盡開場,雖然天空飄下毛毛細雨,但依然不減學生熱情活力。另外也邀請到兩位校友歌手:法文系畢業校友Tizzy Bac主唱陳惠婷,以及企管系畢業校友旺福樂團的鼓手肚皮。兩人從大學時代就一起參加「熱音社」,累積對於音樂的熱情和執著,有良好的學姐學弟情誼。兩人受訪時也不約而同的表示相當懷念大學的時光,希望未來可再回到母校演唱。

中場安排「中大100 星光燦爛」雷射光球啟動儀式,由周景揚校長、劉振榮副校長、李光華副校長與徐國鎧主任秘書共同以此祝賀中大百校慶。周景揚校長致詞時表示,中大百年系列活動,除舉辦充滿知識性的學術、演講活動之外,特別策劃年輕學子喜愛的校園演唱會,並感謝校友總會大力支持。期許中大學生要能玩,也會讀書,在各方面都有優異之表現。

在燦爛奪目的煙火祝福後,歌手輪番上陣,包括情歌王子李聖傑、人氣偶像郭靜、校園女王曾沛慈、鐵肺歌后家家、學生情人吳思賢、Kimberley等,歡唱耳熟能詳的熱門歌曲,讓大家聽得如痴如醉。壓軸則是金曲歌后戴佩妮,一上台立即引起一陣騷動和歡呼,近五小時的眾歌手輪番演唱讓台下聽眾欲罷不能。

本次演唱會也結合公益,與創世基金會合作,舉辦「捐發票抽大獎」活動,讓百年校慶更添意義。民眾只要憑5、6月份發票2張即可兌換限量精美禮品及摸彩券,現場並抽出鼎泰豐提供的 YAMAHA 電動機車最大獎,另有可口可樂免費暢飲,讓學生、校友與民眾在輕鬆歡樂的氣氛下為百年校慶活動日劃下完美句點。

(文/校園實習記者黃莉媛、秘書室李美儀)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87